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宛如雪鶴歇息湖畔 密爾瓦基美術館讓人陶醉

2019/03/15 06:00

〔撰文/王愛理〕來到美國的密爾瓦基美術館(Milwaukee Art Museum),很難不被其優美建築所吸引。密爾瓦基美術館由3個館區組成,分別由3名當代知名建築師設計,其中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西班牙設計師Santiago Calatrava所設計的Quadracci Pavilion。密爾瓦基美術館外觀有如一隻雪鶴,相當引人注目。(王愛理攝)

Calatrava受到美術館坐落密西根湖畔的獨特地形啟發,設計出如同在湖畔歇息的雪鶴的脫俗外型,該建築最大的亮點莫過於它的「翅膀」,為一66公尺長的折疊式翼狀遮陽板。密爾瓦基美術館的「翅膀」每天「展翼」兩次,分別是早上10點和正午,下午5點(週五為晚間8點)收閉。此遮陽板裝有超音波風速感應器,當風速超過每小時23公尺即自動關閉。密爾瓦基美術館內挑高27公尺透明天花板的Windhover Hall。(王愛理攝)密爾瓦基美術館內的Windhover Hall,整體雪白脫俗。(王愛理攝)

被「翅膀」雙翼守護著的是擁有挑高27公尺透明天花板的Windhover Hall,除了極佳採光,更可從館內直接欣賞美麗的密西根湖景。在晴朗的天氣裡被一片湛藍包圍,格外心曠神怡,無怪乎這裡也是熱門的婚禮地點。密爾瓦基美術館建築本身就是藝術。(王愛理攝)

不讓外觀專美,密爾瓦基美術館的藝術收藏也十分豐富,共有超過25,000件繪畫、雕塑,影像等藝術作品,當中尤其知名的是其日耳曼藝術(Germanic Art)收藏以及女畫家Georgia O’Keefe的作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