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插花可以遠離憂鬱 原來是有這些根據的!

浪花花藝創辦人陳艾琳
使用GEORG JENSEN新品,展演花藝饗宴。(GEORG JENSEN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丹麥皇室精品GEORG JENSEN於2019年春夏推出經典的BERNADOTTE餐桌生活系列新品,以及全新系列FREQUENCY生活精品,以日常生活的餐桌配件、居家多元擺飾,寫意打造生活的美好光景,且每一件作品都融合了喬治傑生作品經典的有機曲線與雕塑工藝。特別的是,今年春夏新品發表,品牌邀請了台北知名花店「浪花w/f」創辦人陳艾琳,使用兩系列新品,打造帶有北國風情的餐桌,讓人一見傾心。

GEORG JENSEN發表全新FREQUENCY系列,已花藝打造結合器皿,打造獨有的餐桌花藝美學。(GEORG JENSEN提供)

陳艾琳也分享,其實插花、摸植物,真的會讓人感到開心,遠離憂鬱。她分享,自己曾患憂鬱症,但後來是透過摸花、插花走出來,她提到,花卉有助於療癒是有根據的,在遠古時代,人們狩獵、採集,看到花會感到開心,正是因為認為花即將「結果」,代表將有食物可以採集,看到水也會感到開心,則是因為水源讓人感到可以存活,於是每個人的心中,多少都埋藏著喜歡大自然的心情。

陳艾琳表示,透過摸花、玩花,逐漸脫離憂鬱的一段時日。(GEORG JENSEN提供)

本次GEORG JENSEN發表的兩系列新品當中,經典的BERNADOTTE系列延伸自瑞典王子希瓦德・伯納多的原創設計,可見極簡的幾何形狀、對稱的簡約風格,此系列源自1930年代裝飾藝術(Art Deco)運動高峰期,也正值斯堪地那維亞功能主義啟蒙期,當時這一系列極簡、新穎的作品,受到消費者擁戴,到了2002年則首次推出第一套以不鏽鋼材質製作的相關商品,同樣保有獨特的雕塑感,但相較原本的銀雕作品,價格更為親民。闊別多年,品牌再於2019春季推出BERNADOTTE系列的12件新品,包含餐盤、點心盤、餐具、蛋杯、糖罐、奶盅與花瓶等,展現北歐設計實用與美感並重的精神。另一系列FREQUENCY,則是由美國知名設計師Kelly Wearstler操刀,融合了有機、具現代感的輪廓。Wearstler以住宅、旅店、商業空間帶有動感的室內裝飾見長,其居家設計展現了時髦、簡約,具藝術性的獨特品味,在FREQUENCY系列的各種器皿、擺件當中,都可見她居住於加州海岸所汲取的自然靈感:海風、波浪、光影,透過這些濱海生活的經驗,詮釋了不鏽鋼素材的自然律動與美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