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十大人氣溫泉街榜首 這個溫泉鄉自江戶時代就出名

2019/03/13 06:00

城崎溫泉一之湯在江戶時代有「天下第一溫泉」美譽。(陶德攝)城崎溫泉街古樸典雅,可見穿著浴衣的情侶漫步街道。(陶德攝)〔撰文/陶德〕地處兵庫縣北部臨海的城崎溫泉鄉,是近畿地方歷史悠久的溫泉,更是大阪人週末泡湯度假首選之處,這處歷史湯泉,曾獲選日本十大人氣溫泉街「第一名」,是日本文豪志賀直哉情有獨鍾的溫泉鄉,從火車站一路沿著海產店林立的鬧街左轉,再從大谿川沿岸輕晃的柳樹散步溫泉鄉,穿著浴衣漫步的遊客發出叩叩的木屐聲響。

城崎溫泉御所之湯露天風呂有小瀑布造景。(陶德攝) 城崎麥稈工藝,是溫泉鄉道地DIY體驗項目。(陶德攝)相較於日本許多過於觀光與現代化的溫泉鄉,城崎溫泉業者共同維護老街樣貌,成蔭柳樹、石造古橋營構出悠悠古韻。旅館沿著大谿川與老街蔓延,這些百年旅館歷史悠久、房間數不多,除了附設湯池,也與城崎溫泉7個外湯配合,讓遊客能體驗各家溫泉特色,7間外湯因有各自不同的守護神,讓泡湯也能招來好運之說不脛而走。其中,「一之湯」在江戶時代就獲得「天下第一溫泉」美譽,露天洞窟風呂是最大特色;御所之湯露天風呂造景優美,與一之湯並列城崎溫泉最具人氣的兩大外湯。溫泉之外,不容錯過的還有海鮮美食,各式美味螃蟹吸引饕客嘗鮮。

城崎溫泉鄉瀕臨日本海,海鮮豐盛,街頭海產店林立。(陶德攝)當地特產首推約有300年歷史的傳統工藝麥稈細工,這是以色澤鮮豔的麥稈加工於器皿或製作掛畫,全盛時期約有20多名細工職人,但現在僅剩5人,遊客可現場體驗製作麥稈加工。泡過溫泉,悠閒漫步老街參拜神社,不妨再參觀麥稈工藝特色,更能知悉城崎溫泉鄉的文化內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