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蘭陽國際低音提琴夏令營 國內外大師授課演出

2019/03/10 21:54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已邁入第5屆的「蘭陽國際低音提琴夏令營」,將於7月13日至21日在宜蘭舉行。國家交響樂團(NSO)低音提琴首席傅永和5度擔任藝術總監,邀請到現今公認波特西尼(Bottesini,1821-1889,義大利著名低音提琴家、指揮家與歌劇作曲家)專家的「一代宗師」湯瑪士‧馬汀(Thomas Martin),以及多位在國際上享盛名的低音提琴家共同參與。傅永和(左起)率歷年學員吳子安、伏芯、李昀儒演出。(記者凌美雪攝)

「蘭陽國際低音提琴夏令營」由財團法人蘭陽文教基金會主辦,傅永和表示,自2015年首次舉辦以來,培育近200位低音提琴學子,除台灣本地的學生之外,越來越多來自中國、美國、法國、英國、日本、新加坡、港澳、秘魯等地好手,搶入60位名額,其中更不乏年年報名參加的學員,使夏令營成為亞洲培育低音提琴手最重要的基地。而為協助無力負擔高額學費的年輕學子不用出國就能獲得全球最頂尖大師指導的機會,中華開發文教基金會自2016年起連續4年贊助此活動。

除湯瑪士‧馬汀之外,今年師資還包括現任瑞士日內瓦音樂院教授、前義大利Cecilia及Fiorentina樂團低音提琴首席阿貝多‧玻契尼(Alberto Bocini);多次贏得國際低音提琴大賽首獎,現任俄國聖彼得堡愛樂低音提琴首席亞當‧契科夫(Artem Chirkov);現任國立巴黎高等音樂院的教授堤維西‧巴赫貝(Thierry Barbé)等。

傅永和表示,9天活動包含一對一個別課、管弦樂片段(針對樂團招考)、室內樂(合奏練習)、比賽(國際賽事規格)、瑜珈課(肢體伸展)、講座(低音提琴音樂及樂器維修介紹)等課程。今年還新增「室內樂比賽」以及「管弦樂片段特訓班」,提供給即將進入職場的學員。

相關簡章及報名表可參閱goo.gl/forms/AzhjcF2qbxw0d8Wy1,或搜尋FB「蘭陽國際低音提琴夏令營」粉絲專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