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VR電影獲美國務院贊助赴美參加論壇

2019/03/07 20:02

《全能原神宮改造王》電影海報。(文化部提供)〔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由文化部及美國在台協會(AIT)合作推薦,台灣虛擬實境電影《全能元神宮改造王》導演徐漢強脫穎而出,獲美國國務院「美國電影薈萃」專案(American Film Showcase)贊助,將參與今年3月8日起辦理的「西南偏南影音展會節」(SXSW Conference & Festivals)Convergence Track論壇。

「美國電影薈萃」專案是由美國國務院教育文化事務局與南加大電影藝術學院共同策劃的紀錄片交流計畫,台灣於2018年至2020年獲選納入此國際交流計畫。今年除了徐漢強導演,同獲「美國電影薈萃」專案贊助的影人,還有來自馬來西亞、立陶宛、烏克蘭及阿根廷等4名,前往參與的論壇將針對虛擬實境、擴增實境、混合實境及多媒體互動等領域及主題進行。

徐漢強導演畢業自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系,2017年獲高雄市政府獎助首次嘗試360度的虛擬實境科技創作《全能元神宮改造王》,運用高規格VR電影科技結合電玩元素表現觀落陰,以一窺靈界元神宮與陽世際遇的雙線敘事,獲得國內外一致肯定,除入選日舞影展「新先鋒」(New Frontier)單元,也抱回國際指標性的瑞士「世界VR論壇」(World VR forum)「最佳創新敘事」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