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性佔半邊天! Airbnb全球、台灣的女性房東佔比過半

2019/03/07 18:38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因應國際婦女節到來,旅宿平台Airbnb日前公布全球與台灣地區女性房東社群相關數據,放眼全球,Airbnb女性房東人數占比達56%,台灣地區的女性房東占比為全台房東人數的54%,而全球與台灣地區的女性房東佔比過半,顯示女性是共享經濟活躍的參與者,並佔了房東社群半邊天!

台灣Airbnb女性房東人數近些年來穩定成長,女性房東去年總計超過12億元的訂房收入。(Airbnb提供)

根據統計數據,Airbnb全球女性房東人數占比為56%,自Airbnb於2008年創立至今,女性房東收入總計達9,600億元(320億美元),而2018年單年的全年總收入即達3,600億元(120億美元),成果亮眼。若以個別市場總額來看,美國的Airbnb女性房東以全年收入總計1,200億元(40億美元)奪冠,法國位居第二,收入總計超過300億元(10億美元)。若以個別女性房東的收入中位數來看,冰島居冠,女性房東一年的房源收入中位數位超過30萬元(1萬美元)。

台灣Airbnb女性房東人數近些年來穩定成長,女性房東人數於去年首度突破6000人,占比達到全台房東人數的54%,是房東社群的成長主力。台灣女性房東去年總計超過12億元的訂房收入,以個別房東來看,每位女性房東的收入中位數為54000元,而透過共享經濟帶來的獨立自主,有助女性提升生活品質,或是收入轉投資以發展副業及人生夢想。

台灣Airbnb女性房東人數於去年首度突破6000人,占比達到全台房東人數的54%。(Airbnb提供)

另外,若以人數和比例來看,女性展現的堅韌力量持續出現世界各地,例如紐西蘭的Airbnb房東社群中有高達64%為女性,其次是菲律賓,女性房東亦超過6成。此外,許多新興市場的女性房東人數也大幅成長,如巴拉圭及巴基斯坦,女性房東人數在2017年至2018年間的成長翻倍。

在Airbnb近期推出的「Experience體驗」服務裡,女性同樣佔重要角色,在香港、曼谷、米蘭等地,女性體驗達人都超過6成,不僅為來自全球各地的旅客提供富含當地文化的旅行經驗,也拓展女性在旅遊產業的重要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