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草草戲劇節吸人潮 週末邀民眾看劇變裝

2019/03/05 21:46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第11屆「草草戲劇節」上週五於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展開,主辦單位阮劇團行銷經理莊雅雯表示,今年擴大舉辦戲劇節,廣邀社區居民加入,以及東南亞團體首次參與,開幕首日參觀人次即破2千,相較上屆增加2成左右,預估週末將會有更多民眾前來欣賞。移動的主舞台表演團隊,足夢舞人踢踏舞。(阮劇團提供)草草戲劇節首日開放前,園區外出現排隊人潮。(阮劇團提供)

阮劇團團長汪兆謙表示,一連兩週末的戲劇節以充滿動能的《跑》作為策展主題,同時展現更多嘉義在地新移民/工文化以及樂齡社區的風貌,包含青少年劇場、市集、影展、移動的主舞台、講堂與開唱6大主題活動,兩週共計120攤生活美學市集、64組國內外表演團隊戶外演出、9部18場獨立電影、8場獨立書店文化講談及7場青少年劇場演出。玉米雞劇團於移動的主舞台演出。(阮劇團提供)

其中園區裡4個「移動的主舞台」,分別由表演團體同時間在不同地方表演,帶來舞蹈、戲劇、默劇、說唱、歌唱等形式接力演出。莊雅雯指出,今年活動首次增添東南亞文化,包含了越南、柬埔寨、印尼等國,帶來越南發糕、蔬菜、香料、印尼工藝品等特色品項,此外也舉辦卡拉OK比賽,讓新住民展現其文化。汪兆謙表示,台灣是多元文化的島嶼,希望在文化的尊重上有更多展現。草草市集展售各式東南亞特色物品。(阮劇團提供)

阮劇團表示,3月9至10日的戲劇節將持續舉行精采活動,包含義興閣掌中劇團、異人劇團、野孩子肢體劇場等;以及劇作家簡莉穎、兒童文學作家洪佳如、及阮劇團副團長盧志杰帶來的講座等,此外晚間亦舉行《跳起來!》賓果化妝舞會,越南知名反串藝人林國凱也將一同參與。活動詳情可上草草戲劇節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