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斯卡》《波希米亞》奪4獎成大贏家 漫威鍍金超風光

第91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今天圓滿落幕。(翻攝oscars.com)艾方索柯朗以《羅馬》2度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肯定。(法新社)《幸福綠皮書》不負眾望拿下最佳影片大獎。(CatchPlay提供)雷米馬利克神還原皇后主唱首奪影帝。(歐新社)奧莉薇亞柯爾曼憑《真寵》首度封后。(美聯社)〔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於台灣時間今(25)上午圓滿落幕,皇后樂團傳記電影《波希米亞狂想曲》拿下包括最佳男主角、剪輯、混音、音效剪輯等4獎成為本屆大贏家,最大獎「最佳影片」則由《幸福綠皮書》拿下,該片同時也獲得最佳男配角獎、原創劇本,共獲3獎肯定。影后方面則由《真寵》奧莉薇亞柯爾曼半路攔截,讓第7度入圍奧斯卡的葛倫克蘿絲繼續陪榜。

以10項入圍成為本屆入圍大贏家的《羅馬》則收獲最佳導演、最佳外語片、最佳攝影等3項大獎。該片導演艾方索柯朗曾以《地心引力》獲奧斯卡最佳導演肯定,《羅馬》以他的童年回憶為藍本、從家庭出發,反映出70年代墨西哥的階級、政治、社會等角度,電影除了在去年威尼斯影展拿到最高榮譽金獅獎,今再讓艾方索獲得第2座奧斯卡最佳導演肯定。和該片並列入圍項數之最的《真寵》則獲影后獎,不至於空手而歸。

今年另一贏家堪稱是10年來叱吒影壇的「漫威電影宇宙」,終於以《黑豹》成為至今20部作品中首度鍍金的作品,獲得最佳美術、服裝、配樂3獎肯定;系出同門,但非漫威電影宇宙的動畫《蜘蛛人:新宇宙》也勇奪最佳動畫獎,堪稱漫威的勝利。

女神卡卡雖未能憑《一個巨星的誕生》拿下影后獎,但典禮上與布萊德利庫柏深情對唱的表演真摯動人,她也憑電影主題曲《Shallow》首度拿下小金人,得獎時不忘鼓勵大家不要輕易被打倒,重要的是再度站起來,更感謝該片導演、男主角布萊德利:「這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跟我共唱此曲,除了你,布萊德利。」場面感人。

本屆奧斯卡繼1989年第61屆後,30年來首度無主持人,開場由皇后樂團與亞當藍伯特帶來皇后經典歌曲《We will rock you》、《We are the champions》,最後高呼「歡迎來到奧斯卡!」為典禮揭開序幕。期間不少頒獎人妙語如珠,其中以蒂娜菲、艾咪波勒及瑪雅魯道夫頒發首個最佳女配角最幽默,更笑說「我們決定在頒獎時間放廣告」,狠酸當初影藝學院決定在廣告時間頒獎一事;也有不少頒獎人狠批總統川普的移民政策以及墨西哥圍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