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門舞集獲英國最權威舞蹈獎年度傑出舞團

2019/02/19 19:41

英國衛報首頁半版報導雲門獲獎。(雲門舞集提供)〔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今(19)日是雲門舞集藝術總監林懷民72歲生日,天還沒亮就收到遠從倫敦傳回來的好消息,英國最權威舞蹈獎項「國家舞蹈獎」(National Dance Awards)於台北時間18日深夜的頒獎典禮中,宣佈去年在倫敦演出林懷民作品《關於島嶼》的雲門舞集,奪下2018年「最傑出舞團獎」。

雲門舞集表示,倫敦沙德勒之井劇場藝術暨行政總監艾利斯特.史柏丁代表領獎時說,林懷民「不只編作好舞,也創造出前所未見的舞蹈語彙。台灣離任何地方都很遙遠……他從頭創建了台灣的舞蹈文化。40多年來,他用生命經營這個舞團,成為台灣異常重要的文化大使……他就要退休,我們會很懷念他。」

今天一整天在國家音樂廳導演NSO歌劇《托斯卡》的林懷民則表示,這是雲門所有同仁以及多年來支持關愛雲門的各界人士一起得的大獎,21日他將飛赴香港,檢視《林懷民舞作精選》的彩排,晚上出席雲門在香港藝術節的首演。22日趕回台北迎接《托斯卡》的首演。雲門舞集則將於3月再度帶著《關於島嶼》前往吉隆坡,第3度登上馬來西亞國家文化宮演出;6月訪莫斯科,在契可夫藝術節演出。

英國「國家舞蹈獎」是英國舞蹈界最重要的獎賞,由英國評論協會(The Critics' Circle)裡的舞評家擔任評審。他們從去年在英國演出的396位舞者、編舞家、舞團中,選出5位入圍者,再選定最傑出的舞蹈家與舞團。雲門舞集則是從入圍的皇家芭蕾、蘇格蘭芭蕾、德勒斯登歌劇院芭蕾,及英國的北方芭蕾中脫穎而出,獲得大獎。林懷民本身也入圍「最傑出編舞家」,不過,最後該獎項是由這加拿大編舞家克莉絲朵.派特獲得。

由於雲門舞集也是文化部台灣品牌團隊,駐英國代表處文化組已轉致文化部長鄭麗君賀電,表示對此同感欣喜與驕傲。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