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獨立樂團唱進倫敦時裝週 黃薇黃鉛筆、測驗卷憶青春

Jamie Wei Huang秋冬格紋羊毛大衣刻意磨損處理,創造懷舊感。(Jamie Wei Huang提供)Jamie Wei Huang秋冬毛衣上織入立體的品牌縮寫JWH。(Jamie Wei Huang提供)〔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旅英服裝設計師黃薇(Jamie Wei Huang)再度入選倫敦時裝週官方日程,於倫敦花園博物館(Garden Museum)發表2019秋冬「夢遊少年(Roaming Boy)」系列,以台灣獨立樂團「無妄合作社」的歌曲「夢遊少年」為靈感,此歌也成為大秀的開場音樂,響徹倫敦時裝週!

Jamie Wei Huang秋冬不僅外套、上衣袖長誇張,開襟衫呈現宛如因久穿而越來越鬆的誇張輪廓。(Jamie Wei Huang提供)Jamie Wei Huang秋冬開襟針織衫輪廓呈現經久穿而寬鬆拉長的線條。(Jamie Wei Huang提供)Hamie Wei Huang秋冬誇大表現連帽上衣的抽繩,長版格紋襯衫有不對稱拼接下襬。(Jamie Wei Huang提供)

黃薇透露偶然間在Spotify上聽到無妄合唱團的歌,一聽就愛上,因而促成雙方合作。「夢遊少年」讓黃薇憶起求學時期尚未被各種現實框架的青春歲月;既無框架,落肩、不對稱、拼貼,拉長誇張的比例等表現手法相當稱題。磨損的格紋羊毛面料、長度及膝的開襟衫、袖長及膝的長版襯衫、落肩寬鬆的毛衣等,也讓人想起校園裡不諳打扮而稍顯邋遢的書呆們。

可手提也可斜揹的腰包是Jamie Wei Huang秋冬主要配件。(Jamie Wei Huang提供)Jamie Wei Huang秋冬秀上的木長凳穰人想起教室的桌子,賓客禮物袋下壓著大秀重點筆記。(Jamie Wei Huang提供)Jamie Wei Huang秋冬大秀重點筆記的形式像測驗卷。(Jamie Wei Huang提供)

黃薇的巧思還展現在刻上大秀時間地點的黃色鉛筆「邀請函」,秀場木製長凳座椅上放著測驗卷形式的大秀重點筆記(Show Notes),引導觀者進入青春記憶時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