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日本岡山別忘了 歇宿陶藝家開的民宿

2019/02/22 06:00

阿吽山房飼養的黑柴犬清早鳥瞰雲海山景,景象相當療癒。(彼得森攝)〔撰文/彼得森〕岡山縣北部丘陵地美咲町是一處優美山村,陶藝家高垣鬥士20多年前愛上這片寧靜山林,從神奈川縣遷居至此創作,在海拔400公尺,層層梯田之間闢建陶藝工作室阿吽山房,6年前開始經營民宿跟餐館,高垣太太是日航前空姐,除了英文流利,廚藝更是了得,午餐跟茶點頗受好評,屢次刊登於日本旅遊雜誌,民宿食材取自當地,蔬菜與茶葉是高垣先生自己栽植,用餐的陶器也是產自阿吽山房。

阿吽山房地處山區,是一間舒適的日式山屋。(彼得森攝)

抵達民宿時,暮色四合,夜空可見滿天星斗,2隻可愛的柴犬在門前搖著尾巴向我撒嬌,民宿飼養5隻狗,每一隻都乾淨可愛。民宿主體建築採日式建築風格,許多建材是從別處老屋跟附近寺廟拆解的木材組建而成,1樓是客廳與餐廳,2樓有4間和式與洋式房型,從大片落地窗可遠眺雲海與山林美景。

阿吽山房日式房型,溫馨雅致。(彼得森攝)阿吽山房早餐以當地食材烹煮,豐盛營養。(彼得森攝)

隔日清晨,拉開窗簾,窗外雪片飛舞,潔白雪花靜靜落在枯枝跟山丘,我就著幽微天光,踏著滿地霜雪在白色山林裡遛狗。夏日天晴時,高垣先生會帶領遊客在山林散步與練氣功,晚餐跟早餐相當豐盛,浴室有檜木浴缸可泡澡,吸引歐美與港台自由行遊客青睞,高垣夫妻的女婿是台中市人,夫妻對台灣客人備感親切,離去時,會抱著愛犬跟房客大合照留念,相約下次再見。阿吽山房網址https://aunsanbo.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