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曲樂團揭專輯取名靈感 竟與渡邊直美有關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公視《音樂BAND BAND BAND》邀請到桑布伊、紀曉君、桑梅絹及CMO樂團到節目,4組都是金曲獎常客,其中拿下「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的CMO樂團,現場更透露當初專輯取名的小故事,竟然與台日混血諧星渡邊直美有關!CMO樂團參加《音樂BAND BAND BAND》。(公視提供)

CMO樂團以《直美》專輯獲得金曲獎肯定,表示當初專輯取名靈感,除了從「美」這個字出發外,更偶然在雜誌中看到渡邊直美的報導,感受到她對於生命樂觀與積極的態度,專輯名稱因而誕生。專輯中訪談3位1950年代出生的阿美族女性,以她們真實的生命故事作為創作基底,發展出11首作品。紀曉君參加《音樂BAND BAND BAND》。(公視提供)

桑布伊不僅在自己的部落學習古調,紀曉君受訪時透露,桑布伊會去她的阿公家學習不同部落的古調,藉此認識其他地方的音樂。而好交情的兩人,錄影當天剛好碰上桑布伊28歲生日,紀曉君特地送上大蛋糕為他慶生,談到生日願望,桑布伊表示:「當然是身體健康,能帶給大家更多感動與力量。」桑梅絹參加《音樂BAND BAND BAND》。(公視提供)桑布伊參加《音樂BAND BAND BAND》。(公視提供)

桑梅絹長年在部落中從事音樂藝術傳承工作,擔任多所學校的傳統歌謠指導老師。她也提到歌曲《報戰功》的背後故事,「報戰功是村裡最後一個會唱的耆老教我的。傳統上只能男生唱,老人家覺得我應該要唱,因為想要把這首歌留下來,讓更多的孩子去傳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