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Yes,I do!我們在不丹互許終身

2019/02/14 06:00

不丹境內沒什麼環境汙染,藍天白雲、青山綠樹,色彩飽和,令人神往。(門中月提供)

〔撰文/門中月〕和另一半決定到不丹舉行婚禮,這是一場難忘的人生旅程。婚禮在到達不丹的第二天舉行,一早先換上從台灣帶去的西式禮服,配合當地的妝髮、攝影團隊,前往普納卡宗拍照。普納卡宗是不丹的古都,因地處河谷,氣候溫和,成為不丹現今的冬都。不丹最美麗的宗堡寺廟,入口前有一長排白色階梯,西式婚紗長擺披放延伸,顯得尊貴無比。(Deco ST Photography提供)

在號稱不丹最美的宗堡寺廟前取景,原本帶點性感、優雅氛圍的西式婚紗,又再增添皇室的尊貴氣息;婚紗長擺披放在進入宗堡前的長排階梯上,更讓新嫁娘這趟轉換身分的儀式,隆重無比。婚禮地點選在一間位於普納卡宗不遠處的小山丘上的奇美拉康寺,相傳於1499年,藏傳佛教中非常有名的「瘋癲僧」竹巴袞列降伏惡魔,因此建廟紀念。這小小一間古廟卻處處充滿了生殖器圖象,讓人又好奇、又害羞。這裡也是極具盛名的求子廟,廟方提供的求子儀式,讓不少多年膝下無子的信徒來此祈福,喇嘛用代表竹巴袞列生殖器的木製法器敲擊信徒頭部,賜福於人。奇美拉康寺周圍布滿了經綸,新人離去前一一撥轉經輪,成就修法順緣、消除違緣障礙。(Deco ST Photography提供)

我們換上不丹地接旅行社替我們借來的不丹傳統服飾,掛上紅瑪瑙、天珠項鍊,著裝完畢後前往奇美拉康寺。一下車,廟方的小喇嘛們就吹奏著古樂迎著我們進入寺廟,入廟必須脫鞋,隨後新人面對廟裡的佛像坐著,其餘賓客則在一旁席地而坐,由奇美拉康寺的高僧住持主持我們的婚禮,他前方則坐著兩排年輕僧侶協助儀式進行,高僧念誦,年輕僧侶跟著唱和。藏傳佛教的婚禮儀式結束後,新人和奇美拉康寺住持、工作人員、親友合影。(Deco ST Photography提供)

約45分鐘的儀式我們完全聽不懂高僧口中念的是什麼,只知道該拜的時候就拜,該喝酥油茶的時候就喝酥油茶、該吃黃薑飯的時候就吃黃薑飯。驚喜的是,原本沒打算邀太多親朋好友觀禮的我們,此時小廟裡卻擠滿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和我們一同分享結婚喜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