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書單來了 副總統萬元買這25本書

2019/02/12 23:03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每年書展期間,大家都要猜猜名人如何挑書,去年總統蔡英文親自到書展選書,今年則由副總統陳建仁來選購,萬元書單如下:

1. 烏托邦工具箱,臺北藝術大學,Juliane Stiegele、戴嘉明作;王瑞婷、賴雅靜譯,

800元。

2. 街屋台灣:100間街屋,100種看見台灣的方式!遠流出版社,鄭開翔作,480元

3. 用九柑仔店1:守護暖心的所在,遠流出版社,阮光民作,240元。

4. 用九柑仔店2:聽見發芽的聲音,遠流出版社,阮光民作,240元。

5. 用九柑仔店3:迷宮的抉擇,遠流出版社,阮光民作,240元。

6. 用九柑仔店4:夢想與現實的拋物線,遠流出版社,阮光民作,240元。

7. 美茵河畔思索德國-從法蘭克福看見德意志的文明與哀愁,春山出版,蔡慶樺作,460元。

8. 走河,時報出版,謝旺霖作,380元。

9. 包浩斯ABC:一本讀透影響力逾百年的設計界傳奇,時報出版,Ellen Lupton, J. Abbott Miller作,李姿瑩、陳映竹譯,420元。

10. 島國的孩子,時報出版,Junot Díaz作,何穎怡譯,360元。

11. 身為職業拍貓人:不論如何,拍貓人生還是少了許多煩惱,時報出版,吳毅平作,480元。

12. 好老公國際中文版:莫等待、莫依賴,勤勞的老公不會從天上掉下來,時報出版,宅女小紅作,399元。

13. 華文新詩百年選.臺灣卷1,九歌,編者: 陳大為, 鍾怡雯,300元。

14. 華文新詩百年選.臺灣卷2,九歌,編者: 陳大為, 鍾怡雯,300元。

15. 寶島留聲機:日治時期臺灣童謠讀本(1),文訊雜誌社,Y生, 文瀾, 江尚文, 君玉, 甫三, 林世淙, 徐富, 莊月芳, 莊傳沛, 陳保宗, 陳英聲, 陳湘耀, 國吉陽一, 黃五湖, 漂舟, 蔡培火作,賴俐欣譯,400元。

16. 童言放送局:日治時期臺灣童謠讀本(2),文訊雜誌社,Y生, 文瀾, 江尚文, 君玉, 甫三, 林世淙, 徐富, 莊月芳, 莊傳沛, 陳保宗, 陳英聲, 陳湘耀, 國吉陽一, 黃五湖, 漂舟, 蔡培火作,林鍾隆譯,400元。

17. 春風少年歌:日治時期臺灣少年小說讀本,文訊雜誌社,張我軍, 楊守愚, 楊雲萍, 楊逵, 張文環, 翁鬧, 龍瑛宗, 巫永福, 呂赫若作,320元。

18. 鄭問之三國演義畫集,大辣,鄭問, 馬利作,1000元。

19. 不愛讀書不是你的錯,大塊文化,幾米作,380元。

20.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電視劇書衣版):被考試綁架的家庭故事──一位家教老師的見證,網路與書出版,吳曉樂作,300元。

21. 如果我十五歲:成長是組合的遊戲,網路與書出版,郝明義,280元。

22. 花東婦好,印刻,周芬伶,450元。

23. 最最遙遠的路程,印刻,胡德夫,280元。

24. 亮光的起點,印刻,鄧慧恩,350元。

25. 我有關聲譽、財富和權勢的簡單思索,印刻,唐諾,370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