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個國家對LGBT族群超友善

2019/02/12 15:17

(圖/洪子琁)〔文/駐歐特約記者胡蕙寧〕在18年前的校園談到同性戀就違法的蘇格蘭,現在翻身一躍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將男女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LGBT)議題納入學校義務教育課程的國家。該國政府主張的理由是要蘇格蘭的孩童,在學校中就接觸到「理解、平等與包容」的多元教育。

在全球對同志議題仍紛擾爭執的時期,這個決定是要向LGBT年輕人發出一個強烈又明確的訊息,那就是──蘇格蘭重視他們。

蘇格蘭是在本世紀開始,急速趕上世界潮流而被視為是全球「最適合LGBT的國度之一」。蘇格蘭同性伴侶關係在2005年開始獲得法律上的承認,從此享有已婚異性夫妻同樣的財產、遺產、養老與其他社會福利的權利義務。蘇格蘭同性伴侶自2009年開始能合法領養子女。隔年又通過性別認同反歧視法,禁止因性向和性別認同之歧視。2014年直接通過同性婚姻法,成為全球第17個支持同婚的國家。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