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錢回家不代表孝順?陶晶瑩一招化解母女問題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公視節目《誰來晚餐》將邁入第11季,特別進行全民徵件活動,邀請大家重新思索「U好」(台語孝順的意思)的定義。對此,陶晶瑩分享:「對家人都能和顏悅色,就是U好!」她說媽媽習慣將冰箱塞滿滿,但是不吃也不丟,冰箱門一打開都是看不清楚裡面包甚麼的塑膠袋,問媽媽卻都回答得出來內容物分別是甚麼,這點常令她哭笑不得;但如果直接跟媽媽說這樣的習慣很不好、東西放久了會壞…等這些話,又會變成吵架收場。

陶晶瑩用智慧化解母女觀念問題。(公視提供)

現在只好自己想開,「自己的快樂並不是母親的快樂」,只要順著媽媽的心就對了。而陶晶瑩還引用孔子說過孝順最難的地方在於「色難」,若只是拿錢回家買東西給父母,那其實不叫孝順,「而是要對家人都能和顏悅色,就是U好!」

Janet一開始聽到「U好」一臉困惑。(公視提供)

而已為人母的Janet(謝怡芬) 被問到該問題,先說「U好是蝦米?」因為對台語不熟悉,因此開玩笑表示因為自己不孝順所以不懂這個字。還說雖然現在會希望自己的兒子要U好,但回顧過往經歷自嘲其實自己很不U好,例如當初放棄醫學院回台成為模特兒進入演藝圈的決定,雖然一開始引起父母親的驚嚇,直說要她不要這樣、不要這樣,好好做個醫生就好。但Janet也說幸好他們對於U好的定義比較開放,會開放討論、互相溝通給意見,最後還是尊重孩子自己的決定。

她自己也表示對於U好的定義是「會尊重父母的想法、會聽進去他們的意見」,而這些意見其實是要互相討論。唯獨阿嬤比較會要求,最大的希望就是趕快生一個小孩讓她抱孫,除了這個之外就還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