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舒淇挺機師罷工!轉發34年前飛機事故秘辛

舒淇挺機師罷工。(翻攝自臉書)〔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發動華航機師罷工行動進入第3天,目的是爭取合理工時、同時提升飛行安全,但勞資雙方僵持不下,讓不少航班行程受影響。金馬影后舒淇今在臉書力挺機師爭取自身權益,並轉貼「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的粉絲專頁貼文,表示:「強烈要求資方注重飛行安全,保障所有機組人員的正常休息時間,畢竟所有乘客的安全與舒適都是建立在好的工作環境中。」

「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的粉絲專頁貼文,回顧34年前華航除夕當天一架從台北起飛、飛往洛杉磯的班機,在降落前4號引擎熄火,機組人員雖然嘗試重新啟動,卻誤將方向舵右偏,導致飛機失速,讓飛機以接近音速的速度俯衝下墜了9000公尺,幸好最後靠著飛行員控制得當,成功控制拉回機身,並啟動引擎,最後迫降舊金山,奇蹟似的全機生還。

貼文也強調,這起事故最受到國際注意的是,調查報告指出,整起事故起於「飛行員的疲勞駕駛問題」。報告裡也提到,整起事故起於飛行員操作錯誤,而發生的原因之一,是飛行員生理時鐘無法調節時差的疲憊感,雖然機師有相當的飛行經驗,調查員仍然認為,機長在休息時間並未補足睡眠,事件發生時也正好是台北時間的凌晨,導致飛機發生問題時,疲勞的飛行員根本無法專注,也沒有能力處理各項細節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