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到!馬來西亞檳城年味濃 旅人玩出新春節慶Fu

2019/02/05 10:40

極樂寺春節燈會可走訪具125年歷史的寺廟參拜祈福之外,晚上還可欣賞絢麗壯觀的燈飾。(馬來西亞觀光局提供)〔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農曆春節是華人重要節慶,馬來西亞檳城在春節期間有不少新年慶祝活動,旅人在春節連假遊訪檳城,也能沉浸在歡樂的節慶氛圍中,旅遊更添年味!備受歡迎的檳城熱氣球嘉年華,可欣賞熱氣球之外,還可參與體驗有親子活動、創意工作坊等。(馬來西亞觀光局提供)

馬來西亞檳城自除夕起有一連串的慶祝活動,包括燈飾、煙火、廟會、舞龍舞獅到熱氣球等,不僅保有傳統的華人過年習俗,還融合多元種族文化,展現獨特的歡慶熱鬧氛圍。今年邁入第38屆的極樂寺春節燈會(Kek Lok si Display of Lights)於2月4日除夕開始舉行到2月19日,遊人走訪這座有125年歷史的寺廟參拜祈福外,晚上7點後還可欣賞絢麗壯觀的燈飾,計有超過1萬盞的LED燈共同閃耀,帶給大家視覺饗宴。備受歡迎的檳城熱氣球嘉年華,可欣賞熱氣球之外,還可參與體驗有親子活動、創意工作坊等。(馬來西亞觀光局提供)

將於2月9日下午4點至晚上11點在喬治市世界文化遺產古蹟區舉行的己亥年檳城廟會(Penang CNY Celebration 2019),匯集表演、展覽、工作坊以推廣喬治市的遺產和藝術,傳承檳城的迷人文化。以數條蛇盤繞在祭壇上及廟內多處地點聞名的檳城萬腳蘭的蛇廟,每年會舉行「請火儀式」來預測檳城經濟前景,今年將於2月9日晚上6點登場的第七屆萬腳蘭蛇廟廟會(7th Ban Ka Lan Snake Temple CNY Culture Celebration 2019),有美食攤位、展覽和文化舞蹈等精采表演,旅人可體驗不同的新年玩趣。萬腳蘭蛇廟廟會有美食攤位、展覽和文化舞蹈等精采表演,旅人可體驗不同的新年玩趣。(馬來西亞觀光局提供)

備受歡迎的檳城熱氣球嘉年華(Penang Hot Air Balloon Fiesta)將於2月9日、10日在喬治市的馬球場Padang Polo舉辦,早上7點開始多達15個來自各國的熱氣球將會共同展示,旅人可欣賞熱氣球之外,還可參與體驗有親子活動、創意工作坊等。此外,喬治市知名的華人百年古宅「僑生博物館」(Pinang Peranakan Mansion),內部裝潢及整體風格融合中西方文化,展出眾多藝術品、古董和收藏品亦值得旅人細細觀賞和品味,旅人置身其間可體驗這座百年古宅昔時風華韻味的富裕生活,此外,博物館的外觀與裝潢增添新年喜氣,是旅人春節期間好去處。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