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三代坐擁數10億身家娶跳水皇后 小年夜流下男兒淚

郭晶晶(左)前年4月順利產女,最高興的莫過於老公霍啟剛。(翻攝自霍啟剛微博)

〔記者林南谷/綜合報導〕香港霍英東家族第3代長孫、39歲霍啟剛,現任霍英東集團副總裁,身家數10億含著金湯匙出生,娶了中國「跳水皇后」郭晶晶聲名大噪,私底下的霍啟剛並非大家想像的公子哥兒,反而長期關注香港高齡化社會。

霍啟剛長期關注香港高齡化社會。(翻攝自霍啟剛微博)

明天就是除夕,霍啟剛感慨香港寸土寸金、高樓林立,他坦言大家仰慕維多利亞港美景的同時,很容易忽略背後隱藏社會問題,「平時坐在幾10樓的辦公室往下看,只能看到社會表面、看不清細節。」

婆婆(左)幾天前帶著霍啟剛體驗香港基層人士生活。(翻攝自霍啟剛微博)

霍啟剛妙問大家:「有沒有試過從老婆婆的角度,從下面往上看那些金碧輝煌的大廈呢?會是什麼感覺?」面對香港人口老化,他說,大家都把「敬老」掛在嘴邊,但是不是真的能做到呢?

香港寸土寸金、高樓林立。(翻攝自霍啟剛微博)

幾天前,有位婆婆帶著霍啟剛體驗香港基層人士生活,「儘管生活艱難,大家仍然樂觀面對、這就是獅子山精神」,他問婆婆如果當天是她生日,最想做什麼?婆婆只回答他:「想去公園走走。」那一刻,霍啟剛默默流下男兒淚,這才深刻自我反思「知足常樂」道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