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星光大道全新風貌迎客 旅人遊香江體驗新玩趣

2019/02/02 22:24

旅人春節假期遊玩香港,可遊訪全新風貌的星光大道,體驗它集電影元素、文化藝術、舒適浪漫於一身的新特色。(香港旅遊發展局提供)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香港尖沙咀的熱門景點星光大道經過優化「整容」後,在農曆春節前以嶄新面貌重新對外開放,旅人春節假期遊玩香港,可遊訪全新風貌的星光大道,體驗它集電影元素、文化藝術、舒適浪漫於一身的新特色。

新風貌的星光大道將掌印改置於木製扶手欄杆,遊人觀賞更便利還可以維港為背景拍照。(香港旅遊發展局提供)

全新的星光大道,除了坐擁維港美景,還注入大量綠化及近水元素,在園景設計、遊人設施、綠化遮陰、電影元素等各方面也加以優化,並引入了不少環保及可持續發展元素,帶給大眾耳目一新之感。

全新星光大道為拉近遊人與銅像的距離,四個銅像也不再以圍欄分隔,其中,李小龍和梅艷芳銅像的底座還加入流水階梯設計。(香港旅遊發展局提供)

設計團隊為全新的星光大道注入現代化的建築風格,包括形態像水波流動的欄杆、扇形鏤空涼亭、改置在木製扶手上的巨星掌印、優化設計的銅像、極具本土特色的小食及精品等,為遊人提供更佳體驗。新的星光大道的建築設計提升空間感及舒適度,如欄杆的新設計在視覺上縮短人們與維港之間的距離,並增加座椅數,遊人觀賞海景更便利。

香港尖沙咀的熱門景點星光大道經過優化「整容」後,日前以嶄新面貌重新對外開放。(香港旅遊發展局提供)

另外,往昔的星光大道,巨星掌印均置於地面,遊人觀賞時相對不便,新風貌的星光大道將掌印改置於木製扶手欄杆,角度亦經過調校,遊人觀賞更便利還可以維港為背景拍照。所有掌印也全新設計,典雅銅色調則是參考金像獎獎座,掌印也更細緻,掌紋清晰可見。為拉近遊人與銅像的距離,四個銅像也不再以圍欄分隔,其中,李小龍和梅艷芳銅像的底座還加入流水階梯設計,前者彰顯李小龍截拳道「水的哲學」,其水流較快也呼應他的武術速度;後者水流較緩慢,營造梅艷芳站在舞台上的效果。配合數位科技,遊客以智能手機掃瞄掌印旁的二維碼(QR code),還可觀看巨星簡介及其電影短片,加深對眾電影工作者的了解,也可在三個銅像周邊,透過AR擴增實境技術與李小龍、梅艷芳及麥兜合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