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峇里島這個傳統村落 因為「太乾淨」揚名國際

2019/02/05 06:00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保留傳統及淳樸氣息的村落「芃里普蘭村」(Penglipuran Village),是過去觀光客來到峇里島較少造訪的地方,堪稱是「私房景點」。距離庫塔區(Kuta)約1個半小時車程,古老的村落為一條筆直的街道,兩旁是民宅,盡頭是村民信仰的印度教寺廟,街道上的村民多著傳統服飾,讓人有種彷彿走進時光隧道的錯覺。芃里普蘭村被國際旅遊網站譽為「全世界前三大乾淨的村莊」之一。(記者王孟倫攝)芃里普蘭村的民宅家廟一景。(記者王孟倫攝)

「芃里普蘭村」除了是古老淳樸的村落外,更被國際旅遊網站譽為「全世界前三大乾淨的村莊」之一,村民從小就被教育不能隨意亂丟垃圾,且在印尼政府的協助下,村民更積極從事資源回收及環保工作,讓這個古老村落顯得乾淨又整齊。下次若到峇里島遊玩,不妨來此悠閒漫步,感受傳統村落樸實之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