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個機場不只有汽車道 還有人行道、腳踏車道!

2019/02/03 06:00

直布羅陀機場跑道與地標岩石山。(想翔攝)〔撰文/想翔〕英國海外屬地直布羅陀位於西班牙南部,與西班牙僅一門之隔,通過邊境檢查就可進出兩國,站在南邊海岸線,還可以看到地中海另一端的北非。由於地形關係,直布羅陀機場是全世界最特別的一座機場之一,飛機起降跑道穿越直布羅陀中心,連結西班牙的主要幹道,你可以看到跑道上還畫設有汽車道、人行道與腳踏車道。

平常沒有飛機起降時,人們可以自由穿越飛機跑道,然而當有飛機準備降落或是起飛時,就會有管制人員放下類似鐵路平交道的柵欄,讓所有人暫時先在跑道兩側等候飛機穿越。在這裡你可以近距離欣賞飛機起降,轟隆的引擎聲漸遠,宛若火車從你眼前掠過。等到飛機離開,管制人員再次升起柵欄時,人流又平靜如常地繼續穿越飛機跑道,進出兩國邊境。

對比其他國家的飛機場,無不因航空安全而管制森嚴,將一般人車區隔開來,更別說是直接穿越飛機用來起降的跑道了,但在直布羅陀,機場與一般民眾的生活緊密融合,形成獨特城市風景。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