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寶寶命名 這些字千萬不能用

2019/02/04 06:00

(圖/swawa.com)〔文/程喜〕自古以來「豬」便是民間祭祀的三牲供品之一,豬養大養肥了,要遭到人類宰殺,因此,豬要好命只宜「小」被人好好照顧著,不能大,不喜歡象徵巨大的字。

在為生肖屬「豬」的人命名時,忌諱在「大」「巾」「彡」「王」「示」「糸」「衣」「采」等有祭祀、彩衣、冠冕含意的部首裡挑選,例如:大、太、天、王、玉、巨、令、君、帆、常、彤、彬、長、帝、祈、祐、祥、冠、奎、奕、紅、純、紜、紹、紫、綵、綺、維、綸、綱、緯、瑋、珍、瑜……這些字都有大豬成了豬公豬王,上供桌之前在身上華麗修飾一番,最後下場還是會被犧牲當酬神祭品。豬喜歡見到「小」的部首,具備「小」的意思的字,才是考慮選字的方向。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