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夜飯沒預定、沒預購 快速打點看這裡

2019/02/02 07:00

年前這幾天,所有賣年菜的熟食攤、賣場、餐館都是全天候營業,要湊足一桌好看、好吃的年夜飯並不難。(梁瓊白攝)〔文/梁瓊白〕到餐廳吃年夜飯,除非早就訂好,否則現在想去也來不及了,其實團圓飯還是在家吃比較溫馨吧?別慌,趁著這兩天花點時間花點錢去買吧,先想好買甚麼,大不了多跑幾個點,還是能買到想要的、好吃的。

年前這幾天,所有賣年菜的熟食攤、賣場、餐館都是全天候營業,除了張羅顧客已經預定的年菜之外,一些平常就有的項目,這幾天都會備足了貨供應,有可能價格稍貴些,但如果想挑到自己喜歡的口味,除了先想好要買的品項外,能早點去就早點去,而且要有排隊的打算,其實現看現買的好處是可以眼見為憑,現場買可以按自己的意思挑,大都是平日嘗過、認可的口味,一家熟食攤或餐館、賣場就算只有兩三樣想要的也無妨,那就買最喜歡的那幾項,再到別家買其他的。要湊足一桌好看、好吃的年夜飯並不難,可說十指不沾陽春水,一桌年夜飯照樣可以鋪排得中看又中吃。

既然省了買菜做菜的麻煩,那麼趕早去買現成品就別偷懶了,尤其是傳統市場的店家,大約四點就開始在現場陸續上菜了,去得早,可選擇的品項多、部位多、攤位也多,說不定一個地方就可以買齊了想要的菜色,早點準備好也放心,不過,就算買了現成的,我個人還是覺得能動手做幾樣簡單的家常菜會更圓滿,畢竟每個家庭都有家人習慣的菜肴和口味,哪怕很普通,也是家的味道。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