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組過年盆栽 賓客來訪都說讚

2019/01/30 15:49

〔文、攝影/林雨澤〕農曆新年即將到來,組一盆豐盛的盆栽,期許來年也是多彩多姿的一年。利用姿態、顏色各異的花卉,將它們高低錯落,疏密有致地組合,就像一片自然景色濃縮在一個盆器裡,讓人看了即能感受。

室內植物組合,適合放置室內半日照的環境觀賞。(林雨澤攝)1.準備各種適合室內半日照環境的觀賞植物,由上而下、由左至右分別是紅玉扇鳳梨、五彩千年木、星點木、情人粗肋草、非洲堇、雪荔、絨葉鳳梨、喜蔭花。(林雨澤攝)2.花市購買的盆栽,有時一盆有好幾株,如果用不到那麼多,就用分株把植株分開。(林雨澤攝)3.將較高的植株種在後面,讓植物最好的姿態面向自己。(林雨澤攝)4.接著種入星點木及情人粗肋草。(林雨澤攝)5.植物都放入後,將土團的間隙填土。(林雨澤攝)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