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孩過年加菜要當心 這樣的狀況就得迅速就醫

2019/01/29 15:17

年節期間幫毛小孩加菜、給予零食獎勵,也請不要忘了注意消化道保健。(圖片提供/達志影像)〔文/許志全〕過度飲食、消化不良或食物不適應所造成的消化道症狀,例如嘔吐、拉肚子,如果精神食慾沒有明顯下降,飼主可以密切觀察,通常一兩天後症狀會自行改善,也許可以不必中斷你的假期而前往動物醫院。

如果消化道症狀持續發生或合併精神、食慾不佳,建議盡早就醫。如有嚴重嘔吐、血痢、發燒、觸摸腹部明顯疼痛,請迅速就醫。獸醫師最擔心的是過度脂肪攝取所導致的急性胰臟炎。

狼吞虎嚥的狗狗(尤其是中、大型犬、搶食犬)如果餐後腹部異常膨大、喘、全身無力、精神極差,也請立刻就醫。一旦獸醫師確診為胃扭轉,通常須立刻進行手術,才能挽回一命。

最好在春節年假前事先與熟悉的動物醫院確認春節期間的門診時間,或請推薦春節期間仍有營業的動物醫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