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艾成受鬱症失憶認不出王瞳!交往7年因「他們」婚事卡關

〔記者羅子欣/台北報導〕「87樂團」成軍6年,近來推出國語新專輯《霸氣》,民視大前輩陳美鳳到場力挺,送上苦瓜、甘蔗祝福他們「吃苦當吃補」,讓他們感動說:「看到美鳳姐很激動,她從我們還沒成軍,只是玩票性質時就很支持,讓我們上她的過年特別節目。」陳美鳳則說:「看到他們就像看到當年的我,新人很辛苦,需要被鼓勵!」

陳美鳳(右三),87樂團國語新專輯發片記者會(記者王文麟攝)

樂團由艾成、王瞳及何豪傑、樂咖及阿修羅組成,回顧組團這幾年,主唱艾成坦言彷彿重生,2年前他曾罹患憂鬱症,精神崩潰、暴飲暴食之外,還一度認不得人,連女友王瞳都忘記,說話顛三倒四,他形容發作的時候:「整個人肉體像大法師,像去了外太空一樣。」還好教會的朋友24小時輪班照顧他,他說:「每分每秒都想結束生命,要是沒有那些人,可能差幾秒我就從11樓跳下去了。」

(左起)艾成、陳美鳳、王瞳。(記者王文麟攝)講到艾成(左)的憂鬱症,三人動容緊抱在一起。(記者王文麟攝)

後來艾成透過禱告,聽到上帝跟他說:「你什麼人都忘記了,但沒忘記彈琴,這是我從你6歲的時候給你的天份,當生命結束了,執著、驕傲還有意思嗎?」當下他狂哭了3個小時後頓悟,從此以後像洗心革面,別人要他瘦身、唱歌、彈琴他都照做,他說:「我不是好了,我是變乖了。」

即使歷經波折,女友王瞳卻一直陪伴在艾成身邊,從未想過放棄這段感情,她說:「狀況越不好越不能離開,當下也才知道無助的時候真的哭不出來,只能很焦急遠水救不瞭近火,還曾擔心他會不會從此變成神經病,但我很感謝一切的發生,才有現在的他。」

王瞳憶起過往辛酸,忍不住落淚。(記者王文麟攝)

但2人交往邁入7年,坦言婚事還沒過女方父母那關,「事出必有因,父母一定是愛孩子的,但這是我們兩個的問題,要思考為何他們還不肯點頭。」表示現在乖乖拍戲、乖乖唱歌,婚事就順其自然,即使未來沒有走在一起也是上帝的安排,他們會欣然接受。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