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戀博物館 傾訴心碎故事

2019/01/31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喬思琳〕很多時候愛情已到末路,不管是被欺騙或自我欺騙,當局者迷,到底要經歷多少痛苦和心傷,感情受害者才願意面對現實,向昨日道別,邁向心靈療癒之路?

克羅西亞的「失戀博物館」(Museum of Broken Relationships)可以說是讓這些感情受難者安慰取暖的地方,這也是我在歐洲旅行看到最獨特的博物館之一,館內展覽物從立鏡、訂婚戒指、毛衣、催情藥物,到各種你想像不到的定情禮物,讓人看得眼花撩亂。

每一件捐贈物背後都有一個動人的故事,像是精美的立鏡,捐贈人是位被劈腿的人夫,在離婚前,他的妻子非常愛在鏡子前面照鏡,打扮得漂漂亮亮出門,很久後他才發現,原來老婆每次精心打扮是為了和小王的約會。兩人的地下情爆發後,人妻選擇了小王, 留下立鏡離去,為了不觸景生情,心碎人夫把鏡子捐給博物館。

而看起來不起眼的藥草, 原來是號稱有助性功能的春藥,為了挽回愛情,物主買一包回家使用,沒想到喝完藥草後因為覺得太放鬆而睡著了!藥草沒有幫她達到助性的效果,卻讓她看清事實,「如果對方無意繼續,不斷努力要挽回的另一方也必須要學會放手,才能讓自己海闊天空。」

館內長短袖的毛衣背後也有一個讓人省思的故事,物主當初為了男朋友勾織毛衣,難搞的男人嫌東嫌西要她改來改去,沒想到毛衣還沒有完成,男人已移情別戀,一腳把她踢開。物主雖然痛在心裡,仍然繼續編織這件毛衣,並把編織過程當成療傷的創作之旅,等她完成後,就把毛衣捐給了博物館,在館內一個角落,靜靜地向世人傾訴她的心碎故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