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上大叔 讓她看穿老情人的真相

2019/01/29 08:00

(圖/達志影像)〔文/劉曉南〕自幼我便與父親不睦,同處一個屋簷下,但鮮有和平共處的時刻,也許正因為缺憾,在愛情裡,相較於年輕男子,大叔豐富的人生閱歷、知冷知熱的特質,似乎更能為我填補情感缺口。

某些時刻的確如此,大叔知所進退,周全我的不安,也引導我看見廣大的世界,但更多時候,他將我置於不平等的位子,要我「聽話」、「懂事」,被動接受關懷即可,等他cue我再登場,令人感到分外無助。

年齡的差距往往也是權力的位階差,大叔憤怒起來,一句話也不說,以雅致的冷暴力將我推拒在外,然後文藝腔地宣布:「妳現在需要冷靜,好好休息。」

他以為甚麼都不說,就是一種成熟。

老情人的另一個問題,在於他們走向黃昏。外在精準,但內裡逐漸崩潰,即使沒有病也樂於出入醫院,看著領藥燈號龜速前進;當我思念成疾,對方卻可能剛服下安眠藥,調節緊繃的神經,再鬧下去,更顯得我白天不懂他夜晚的黑。

那一刻,我彷彿看見衰老的父親,他不再罵我,也不想理我,只忙著慌亂地面對肉身散架,自我頹敗。我著迷於情感色相,他們卻像一卷佛經,為我示現人生的苦難,那裡沒有愛情,只有執念與迷途,片片荒敗。

是誰搞錯了愛情的樣子呢?或許我找尋的從不是心動,而是親情,至於大叔渴望的青春歲月,我也終將失去,不再年少。在生命短暫的交會裡,我們合力戳破了對方的氣球,然後各自帶著碎片離開。擦肩時,他像失望的小孩,我卻長大,篤定地成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