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貴媚中風母暴瘦如「骷髏」 難吞嚥餵食起口角痛哭

楊貴媚出席吞嚥困難長者年菜料理活動。 (記者陳奕全攝)〔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國際影后楊貴媚昨出席活動,暢談照顧中風母親8年的心路歷程,闡述6年前突然發現母親吞口水有困難、喝水經常嗆咳,甚至會莫名流口水,就診後才發現母親患有吞嚥障礙,且母女兩人時常因為「吃飯」引發口角,楊貴媚因扮黑臉,處處規範母親飲食生活,導致兩人吵架,但楊貴媚其實內心脆弱,時常和母親吵完架後轉頭就痛哭,心中十分心疼母親。

楊貴媚談照顧中風母親8年的心路歷程。(記者陳奕全攝)孝順的楊貴媚因為擔心母親吃得不夠、營養不夠,總是要求母親多吃一點,也因為這樣常常在吃飯時忍不住跟母親「大小聲」,每當遇到這種狀況,媽媽就會傷心哭泣,自己事後也痛哭,談起照護過程的辛酸,楊貴媚直呼:「想不到每天『吃飯』這種習以為常的小事,可以這麼折磨、這麼累!」坦言每天總想著一覺醒來「母親就好了、能走了」,心中不曾放棄希望,也是靠著這份心情好來支撐她照顧母親的精神。

楊貴媚分享某一年母親激瘦如「骷髏」,情況差到醫生建議插管,但楊貴媚堅決不讓母親插管,「這樣我之前的照顧就完全白費了,插管就是媽媽不會好了。」如今媽媽在她照顧下維持一定水準,楊貴媚以自身經驗鼓勵照顧中風和年長者的親屬。提到母親最大的心願,楊貴媚透露媽媽最想去澳門,因為在中風前媽媽到澳門遊玩一番,還拍了很多美照,期望身體好轉再去澳門,楊貴媚也允諾「等你能走我們就去」,十分感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