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瑞士伯恩省錢法 賞心悅目又解渴

2019/01/24 06:00

這座噴泉的雕塑主題是力大無窮的參孫。(陳健訓攝)戴眼罩手持天秤與長劍的正義女神像噴泉。(陳健訓攝)瑞士伯恩有眾多裝飾著精美雕塑的噴泉。(陳健訓攝)

〔撰文/陳健訓〕瑞士的伯恩,全市有百餘座噴泉,如此密集是因以前做為居民集水飲用之池,後將每座供水池藝術化,並附以故事,例如:戴著眼罩手持天秤與長劍的正義女神像噴泉、力大無窮的參孫噴泉、讓小孩不敢正視的食童魔噴泉、面帶微笑吹奏樂曲的吹笛者噴泉、手拿十誡宣讀戒律的摩西噴泉等,眾多藝術噴泉不只足夠花上大半天悠閒欣賞,對我們旅人另一實質的幫助是噴泉水可生飲,在當地瓶裝水價格昂貴下,一天能省個百餘元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