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錯誤報導「豬肉腸煮熟食用或丟棄」 東森遭罰20萬這樣說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16)針對中天電視所報導立委邱議瑩旗山造勢時「大家麥離開」不實報導,以及東森電視建議豬肉腸煮熟食用或丟棄錯誤報導,各裁處20萬元罰鍰。這也是2016年通過廣電三法後,第一次適用處罰。

東森之前報導錯誤的豬瘟處理消息。(翻攝自網路)

關於東森新聞的案件,是報導豬瘟相關新聞時,在字幕上秀出「豬肉腸建議煮熟食用或丟棄」等語,備受各界關注。東森今受罰後表示,當時為快速傳達豬瘟訊息以提醒民眾防範注意,「第一時間新聞標題較為精簡,已於後續播出馬上修正並密切報導,努力配合政府宣導防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