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家有仙妻》版權爆糾紛 製作人秀證據捍衛權利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名製作人伍宗德執導的經典名劇《家有仙妻》,27年前在華視創下收視紀錄,今年將翻拍第3版,版權卻鬧雙胞,中國北京九品芝麻影視發聲明宣稱是「唯一合法授權」,華視方面也稱是獨家授權給九品芝麻。伍宗德對此氣炸,今開記者會出示書面證據維護權利,強調自己是台灣、中國唯一能拍攝、再製《家有仙妻》的所有人,並向北京九品芝麻影視傳媒喊話:「你只是一個中介商 ,停止吧,停止混淆視聽,不是發布聲明就能掩蓋事實。」

他今出示多年來與華視書信往來證據,強調他身為主創,從頭到尾都沒被知會版權賣出,當時華視方面授權法源也有問題,以低於市場價格的1/10賤賣《仙妻》,他早在2011年、2017年就有去函給華視,要求停止授權,文字紀錄也顯示華視找他開會,並承諾他要處理授權問題。

伍宗德對於九品芝麻自稱版權合法,怒喊:「做賊的喊抓賊,他們就這樣拿著我的老婆一賣再賣,什麼意思。」他表示,九品芝麻只是中介商,毫無製作戲劇經驗,手上拿的授權明明有問題,卻用低價賣進、高價賣出賺取大筆利潤,中國製作公司拾壹俠買了版權,得知授權有問題,直到版權到期都無法開拍,賠了一大筆錢。他怒批,九品芝麻至今還想再跟華視申請延長版權,繼續轉賣賺取高額價差,相當不尊重原創,「我只想告訴大家,不要再去購買有問題的版權,已經有單位受騙血本無歸,不希望再有人受騙。」

《家有仙妻》導演伍宗德記者會。(記者宋志雄攝)

對於合作30多年的老東家華視將他的心血賤賣,他表示顧及情分,加上當年經手的華視代表都已經離開職位,期間也有很多過程有瑕疵,他不想追究,也不會提告,只是想要維護自己的再製權。而《家有仙妻》3版改編授權給導演郭靖宇,伍宗德為總導演,預計2月14在廈門開拍。

華視方面今則回應,「依當年戲劇節目合約書中相關條款,華視擁有「家有仙妻」完整著作權,亦在經法務部門確認版權歸屬後,合法將翻拍版權轉授予北京九品芝麻影視傳媒公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