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20年代的馬聯旅社 變身成cho cha餐館

2019/01/15 06:05

騎樓的浮雕石柱上還留著馬聯旅社的斑駁字跡。(陳靜宜攝)〔撰文/陳靜宜〕場景在吉隆坡,不管這家店易手多少回,好像都很難打敗「馬聯旅社」的印記,建築確切的年代已不可得,但能確定的是至少在1920年代就已經存在,騎樓的浮雕石柱上還留著馬聯旅社的斑駁字跡,此處現已搖身一變成為現代馬來西亞味餐館,而人們聯想到的還是它百年前的風華。

cho cha餐館的咖哩花椰菜有華人、印度人的食物與香料元素在內。(陳靜宜攝)cho cha餐館的醃魚飯靈感來自於蔥薑魚片,鯖魚丁用鹽、蒔蘿醃製,搭配新鮮的泰國萊姆葉,將所有材料混合來吃。(陳靜宜攝)馬來西亞主要有馬來人、印度人與華人三大種族,在此可以品嘗到解構後又重組的馬來西亞菜式,例如「咖哩花椰菜」就把印度人常吃的油炸花椰菜改用烘烤,加入華人常用的鹹鴨蛋黃碎,加入自家咖哩醬與撒上烤乾的咖哩葉,帶有神祕又複雜的南洋風。

右方牆面白漆處就是過去旅社客房洗手台的痕跡,這也是長住客算命仙的房間。(陳靜宜攝)現任老闆Shin的本業是建築師,盡可能保留原本旅社的痕跡,「你看,那牆面白色方框就是鏡子處,這裡過去是洗臉台。」當他這麼說時,我努力地嗅聞著牆面,好像從那裡會長出故事來。Shin說旅社前幾間是租給長住型的房客,後頭數間則是妓女戶,樓上才是一般日租型客房,現在則改裝成摩登酒吧。入門第一間住的是位算命仙,旅社後方有家警察局,皮條客會拉著警官從後門進出,讓官爺們公務空閒之際偶爾舒爽舒爽,也算是建立良好警民關係。或許那些煙花女時不時拿自己的命盤讓算命仙看看,若是跟恩客遠走高飛的話,會不會得到真正幸福?cho cha餐館2樓的現代酒吧。(陳靜宜攝)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