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女為何變成龍? 讓辰子來告訴你

2019/01/13 06:00

田澤湖畔的湖畔之杜ORAE餐廳的窗外美景。(Sara攝)〔撰文/SU〕日本秋田縣的田澤湖風景如畫,與澄清湖是姊妹湖,不僅是日本有名的觀光地,也是許多電影的取景地,更是韓國連續劇《IRIS》的拍攝地,吸引不少韓劇迷特地前來朝聖,在田澤湖車站和相關拍攝地點都可看到告示牌。位於湖畔的湖畔之杜餐廳「ORAE」,主要提供當地新鮮蔬果製成的歐風料理和自釀啤酒,餐廳內景與餐點也曾出現在韓劇場景,不少海外旅客視為必訪餐廳。

從黑森展望台遠眺晨霧裡的田澤湖,美得如夢似幻。(Sara攝)想完整遊覽田澤湖一帶風光,騎單車算是最方便的方式,田澤湖一周約20公里,環繞一周新手約需2~3小時,行經御座石神社、辰子像和浮木神社等景點可隨時停下,另有一番恬適的情趣。

金色的辰子像佇立在田澤湖畔,更添神祕美感。(Sara攝)最有名的景點是佇立於湖岸、背後有段傳說故事的金色辰子雕像,由雕刻家舟越保武製作而成。據傳名為辰子的美女向觀世音菩薩祈求永恆不變的美貌,觀世音菩薩被辰子的誠意感動,指示她去喝湧出的泉水,但辰子無論怎麼喝都無法解渴,等回過神時已變成龍,她便潛入田澤湖底,成為田澤湖的主人,這個傳說至今仍為當地人所津津樂道。

☆自由電子報提醒您,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