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CC駁回凱擘移頻 寰宇新聞台:難怪有線收視戶年年下降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凱擘去年6月初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申請移頻,卻在上週遭NCC以「移頻會造成收視戶的適應問題,進而引發民怨」為由否決,使得付費數位加值頻道的「寰宇新聞台」,無法順利移至49頻道取代壹電視,今(10)寰宇新聞台發布聲明,表示與凱擘同樣感到遺憾及不解,更直指:「難怪有線收視戶年年下降!」

寰宇新聞台移頻申請遭NCC駁回。(寰宇新聞台提供)

有線電視業者認為,「萬年不變有線電視頻道表」是近年消費者轉向OTT的主因,業者思變,要更動頻道表,但主管機關NCC卻不准,難怪有線電視收視戶年年下降。凱擘積極想引進MOD中的「寰宇新聞台」,除了滿足收視戶對國際新聞的渴望,其主要原因為該台是台灣唯一全天候聚焦國際新聞的專業新聞頻道,此次的移頻也就是凱擘求新求變的新方針,但是NCC拖了八個月後,最後仍作出駁回變更的決定,已經引起收視戶反彈。

寰宇新聞台移頻申請遭NCC駁回。(寰宇新聞台提供)

凱擘在提出申請前,已針對系統機上盒問卷調查,調查顯示有九成用戶同意將寰宇新聞台移頻至49頻位,但自移頻申請遭NCC駁回後,寰宇新聞台的官網及粉絲頁陸續湧入收視戶的聲音及詢問:「說好的寰宇新聞台呢? 」

亞洲衛星電視暨寰宇新聞台總經理周欣怡。(寰宇新聞台提供)

針對此次的移頻駁回,亞洲衛星電視暨寰宇新聞台總經理周欣怡指出,多年來台灣的有線電視收視戶所欠缺的就是專業國際新聞頻道,期許NCC能正視並解決台灣觀眾所欠缺多元媒體選擇權,讓台灣有正向且更健康的媒體環境及生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