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好有人情味 優質住宿受全球好評

2019/01/10 15:13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出國旅遊,旅遊目的地、地點的當地居民是否友善,是許多旅人選擇旅遊目的地的考慮因素之一,台灣人民的友善及人情味,備受許多外國旅客好評與青睞,根據線上訂房平台Booking.com公布的「全球最具人情味旅遊目的地」數據資料顯示,台灣名列第五,另外,「全球最具人情味的旅遊地點」台灣的鵝鑾鼻列入榜上第五名,顯示台灣優質住宿受全球好評。

根據調查,有76%的台灣旅客認為,當地的居民友是否友善會是選擇旅遊目的地的考慮因素之一,Booking.com也公布「全球最具人情味旅遊目的地」供旅客參考。(Booking.com提供)

Booking.com根據住客的評分公布「2018 年住客評分卓越獎」,共有全球219 個國家和地區的759,845間住宿獲獎,台灣有5,212間住宿獲獎,較去年成長31%,排名第33,義大利則以106,513 間獲獎住宿名列全球第一。依據2018年各國獲獎住宿比例以及住客評語,Booking.com也公布「全球最具人情味旅遊目的地」,奧地利名列第一,其餘上榜二至十名依序是:捷克、波蘭、紐西蘭、台灣、羅馬尼亞、匈牙利、冰島、塞爾維亞、希臘,台灣以高品質住宿受全球好評及名列第五。

Booking.com公布「全球最具人情味的旅遊地點」台灣優質住宿受全球好評,熱情友善的鵝鑾鼻列入榜上第五名。(Booking.com提供)

Booking.com還公布「全球最具人情味的旅遊地點」,熱情友善的台灣再上榜,以「國境之南」鵝鑾鼻名列榜上第五名,名列第一的是土耳其格雷梅,其餘上榜的旅遊地點二至十名依序是:克羅埃西亞斯盧尼、加拿大濱湖尼亞加拉、紐西蘭蒂卡波湖、台灣鵝鑾鼻、澳洲班迪哥、美國新港、日本野澤溫泉、巴西費南多迪諾羅尼亞群島、阿根廷查爾騰等地點。

「全球最具人情味的旅遊地點」上榜的旅遊地點一至四名依序為土耳其格雷梅、克羅埃西亞斯盧尼、加拿大濱湖尼亞加拉和紐西蘭蒂卡波湖。(Booking.com提供)

Booking.com公布的全球2018年住客評分卓越獎中,有73%的獲獎住宿為民宿、公寓,甚至是冰屋類型的特色住宿,前五大獲獎住宿類型排行分別是:公寓(269,649 間)、飯店(148,913 間)、家庭旅館(78,574 間)、B&B(66,697 間)和度假屋(56,303 間),其中,非傳統類型的多元住宿即佔據四位,台灣獲獎住宿的類型排行則分別為民宿、飯店、青年旅館、旅館,顯示旅人對特殊住宿體驗的嚮往與青睞,是全球或在地趨勢之一。另外,根據Booking.com的調查結果,有40%的台灣受訪者會在2019年選擇非傳統類型的住宿,另外有五成的受訪者想在2019年嘗試從未入住過的住宿類型,顯示台灣旅人對於多元住宿及特色住宿益加喜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