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泡溫泉、賞美畫 發現馥蘭朵之美

2019/01/09 22:10

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即日起至3月31日展出「發現馥蘭朵之美」畫展。(記者周幸叡攝)〔記者周幸叡/台北報導〕冬日度假,溫泉、SPA、美食是誘人的三要素,坐擁烏來優美山水風光的「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還加入了藝術文化魅力,繼2018年和台師大美術系教授黃進龍合作展出「馥蘭凝竹、百事合心」畫展引發熱烈迴響,今年馥蘭朵特別情商黃教授與他的6位博士生合作,即日起至3月31日展出「發現馥蘭朵之美」,讓館內變身成迷人的畫廊。

台師大美術系博士生石羨及其作品〈築語Ⅱ〉。(記者周幸叡攝)台師大美術系博士生陳宏群解說其作品〈山水之間〉,這是以壓克力顏料創作,由兩幅畫組合成。(記者周幸叡攝)

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副總經理段存吉表示,此次畫展從籌畫到展出近半年的時間,特別邀請畫家入住馥蘭朵,希望經由他們的親身體驗,進而創作出精采畫作。黃進龍教授及其門下的博士生尤瑋毅、鄒佳哲、林正哲、陳宏群、羅宇成和石羨,也分別畫出他們發現的馥蘭朵之美,展出的18幅畫作多以水彩、油畫為媒材,包括〈碧綠悠游〉、〈一簾幽靜〉、〈別有洞天〉、〈迎曦〉、〈氤氳之間〉、〈微風〉、〈築語Ⅰ〉、〈馥蘭朵早餐〉等,消費者一進入館內即可欣賞這些畫作,從中窺知畫家們畫筆下的細微觀察力以及呈現出來的動人意境。

台師大美術系博士生尤瑋毅作品〈餘韻〉,透過畫中女子的優雅姿態,讓觀者感受大廳剛表演完的餘韻。(記者周幸叡攝)台師大美術系教授黃進龍作品〈碧綠悠游〉,從遠景的綠頭鴨到前方的扇葉,在悠悠碧水襯映中,流瀉出度假馥蘭朵的寧靜美好。(記者周幸叡攝)

黃進龍教授表示,此次創作的兩件作品,都是以山河的翠綠為主調,水墨作品〈一簾幽靜〉取自1樓客房的窗景,蕉科扇葉為主體,呈現中國式的人文風情;油畫作品〈碧綠悠游〉則是把碧綠河水置放在畫面大部分空間,小瀑布流水光影映照河面,一對綠頭鴨悠游左上,整體點出寧靜悠遠意境,更連結出度假馥蘭朵的愜意悠哉感。

台師大美術系博士生羅宇成和他創作的水彩畫〈重生〉(左)、〈微風〉(右)。(記者周幸叡攝)

這些為馥蘭朵量身創作的畫作分別展示在館內各處,除了供大家欣賞外,也提供喜愛作品的客人購畫收藏,洽詢電話02-26616555。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