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花園城市基督城 搭電車、參觀紙板教堂

2019/01/09 06:00

〔撰文/合康〕基督城有「英國以外最有英國風味的城鎮」之美稱,為數眾多的公園及精心設計的私人花園,也讓基督城擁有「花園城市」的美名。當地在2011年地震後進行重建與復興,近幾年已經展現欣欣向榮的全新面貌。

由日本紙板建築大師阪茂設計的紙板教堂。(合康攝)

來到基督城,不能錯過由日本紙板建築大師阪茂設計的紙板教堂(Cardboard Cathedral),阪茂用堅固的紙管做梁柱,紙管每根直徑60釐米,長16.5米的硬紙管柱支撐,另搭配傳統建築材料混擬土、鋼筋等素材,於教堂頂部則有彩繪玻璃妝點,用以替代於地震中毀損嚴重的百年基督城大教堂,雖名為紙教堂,但同一時間可以容納700人進行禮拜。

來到基督城一定要體驗城市有軌電車。(合康攝)

基督城還有一項值得體驗的交通工具,那就是城市有軌電車。基督城電車最早於1905年開通,在基督城的發展中貢獻良多;1995年開始利用為觀光運營,每台電車內裝都以木頭打造、屬於古董級別,乘坐電車沿途可欣賞大教堂廣場、美術館、雅芳河、藝術中心和博物館,持車票可隨意上下車,相當便利。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