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2歲勞勃瑞福拋息影震撼彈 因為這點後悔了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82歲好萊塢男星勞勃瑞福在新片《老人與槍》飾演成功逃獄18次的傳奇儒盜,和奧斯卡影帝凱西艾佛列克展開鬥智的警匪追逐,精湛演出問鼎金球獎音樂及喜劇類影帝,先前他在多倫多影展首映時曾拋出息影震撼彈,「我從21歲開始演戲,到現在已經80歲了。將近60年的演員生涯,我想已經足夠。這部電影將會是我演員生涯的一個最好結尾。」

勞勃瑞福詮釋成功逃獄18次的紳士大盜,再度入圍金球獎影帝。(采昌提供)

勞勃瑞福透露這個角色最吸引他的在於探索生命意義的哲學,「他一生從來沒有開過槍,也沒有花過搶來的錢,他搶銀行只因為能從中感受快樂。他不斷被抓、然後不斷逃獄,但出獄後又繼續搶銀行,因為他很單純想一直做自己喜歡的事。」他演來過癮,也滿意說:「我曾經演過許多不法之徒,而這些角色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他們都不願意依照常規來過自己的生活。我想這些角色的靈魂,都深深注入在我的DNA當中。」

導演大衛羅利在片中運用勞勃瑞福過去電影中的片段,當作「隱藏版彩蛋」,像是回朔主人翁年輕時逃獄的情景,畫面就出現他在《凱德警長》中逃獄的畫面,另外還放了《虎豹小霸王》、《刺激》等經典元素,導演對這樣的安排表示:「因為電影在很大程度上,總結勞勃瑞福的演藝生涯,我也想藉這個機會,向他過去許多經典電影致敬。」

不過勞勃瑞福一公布退休消息,意外引發一陣致敬風潮,才沒幾個月,他又在訪問中懊惱表示:「我很後悔做出『息影宣言』,我應該靜靜地離開就好。因為這個宣言造成太多媒體關注,我覺得很對不起本片其他演員。如果我沒有說出來,媒體焦點就能平衡地放在其他演員身上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