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享受沙灘、海水之外 旅遊蘇梅島還可這樣玩!

2019/01/02 21:04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泰國蘇梅島是備受旅人喜愛的度假島嶼,旅遊蘇梅島盡情享受溫暖的沙灘、優美迷人的海洋之外,還可體驗各式不同活動,像是乘坐吉普車或卡車進行野生動物探索之旅、探訪自然景致和人造名勝等,探索蘇美島「海灘之外」的旅遊玩趣。

泰國蘇梅島是備受旅人喜愛的度假島嶼。(泰國觀光局提供)

喜愛欣賞美景的旅人來到蘇梅島,不妨乘坐吉普車/卡車進行野生動物探索之旅,可從島上內部的高處眺望景色,瀏覽蘇梅島和泰國灣延伸到地平線的360度全景,留下自然美景回憶。

從蘇梅島高處眺望景色,領略不一樣的美景魅力。(泰國觀光局提供)

蘇梅島上有不少知名景點名勝 ,如島上有多間佛教寺廟,其中最著名的可說是位於蘇梅島最東北角的芳島(Ko Fan)上一座小岩石島的大佛寺(當地人稱之為Wat Phra Yai)。寺廟經由一條堤道抵達,廟中矗立著一尊金色、12公尺高的降魔坐姿大佛像,遠從好幾公里之外就可見到,堪稱是當地地標,鄰近的海灘也被常稱為大佛海灘。

大佛寺是蘇梅島上著名的寺廟,廟內大佛像堪稱當地地標。(泰國觀光局提供)

另外,位在拉邁海灘以西約6公里處的坤納藍寺(Wat Khunaram),寺內有肉身舍利高僧。據悉,Luangpho Daeng高僧於1973年去世,之後他的肉身被放在玻璃櫃子裡展示,直到今日幾乎沒有腐爛的跡象,除了以太陽鏡覆蓋的雙眼分解之外。傳說在他去世前不久,他告訴信徒們,若是他的身體分解,他就應該被火化,但如果身體沒有腐爛,那麼他希望身後被展示作為佛教的見證提醒,而對於泰國民眾來說,Luangpho Daeng高僧的生死是遵循佛教戒律的靈感啟發,也讓後人對他相當尊崇。

蘇梅島上的祖父祖母石,因外型與男性和女性生殖器相似而聞名。(泰國觀光局提供)

位於蘇梅島東南部海岸拉邁海灘以南幾公里處的祖父祖母石,是令許多遊客莞爾一笑的景點。在當地稱為欣他和欣亞(Hin-Ta Hin-Yai),兩個岩石因構造與男性和女性生殖器相似而聞名,雖說岩石外型讓遊客們噗哧一笑,但當地居民相信這兩個岩石能帶來好運和生育能力,因而對這兩個岩石甚為敬仰,在祖父祖母石附近還有解說牌說明與岩石相關的當地民間傳說。

蘇梅島新觀光景點WeGreen。(泰國觀光局提供)

鄰近祖父祖母石還有一新觀光景點WeGreen,涵蓋有小型文化主題公園、素食農場和餐廳,在公園地區設有數個教育站,有工作人員展示傳統的烹飪方法、甜點和點心製作、傳統的兒童遊戲等相關活動。遊客也可觀賞並使用名為Siemand的工具嘗試傳統的椰子去皮,用傳統的刨絲器磨碎椰子,還可品嘗當地甜點Kalamare、蘇梅島炒麵等美食。有機蔬菜農場裡所生產種植的農產品融合當地智慧以及現代技術,而農場內餐廳所提供的餐食,主要特色就是新鮮和健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