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馬賽老港大鏡子 曾是最佳歐洲公共空間

2019/01/03 06:01

馬賽海港的沿岸設計,適合讓旅客坐下來欣賞海景。(鍾佳雯攝)〔撰文/鍾佳雯〕馬賽位於法國南部,馬賽老港是馬賽的重心和精華所在,也是馬賽的發源地。假日時,在老港前會有新鮮的魚市買賣,可以買到漁船剛捕回的魚,這裡有一面超大的鏡子,通常匯集許多街頭藝人表演,蔚為地方景觀。廣場前大鏡子倒影了海景、當地居民和來來去去的旅客。(鍾佳雯攝)馬賽老港前的廣場,有摩天輪可以瞭望海景。(鍾佳雯攝)

2013年馬賽被選為歐洲文化之都,因此市政府建造許多新建設,設計師之一Spencer de Grey在老港旁建立一個46x22公尺大型鏡子(l’ombrière effet miroir)公共藝術。後來這件作品參加公共藝術比賽,從274件作品計畫中脫穎而出,被選為2014年度最佳歐洲公共空間。從不鏽鋼拋光鏡面的頂棚中,倒影了海景、當地居民和來來去去的旅客。設計者之一的Foster Partners認為:本件作品帶來一個新的觀點,提供人停駐,並創造一個表演場地。7月14日法國國慶就是在老港放煙火,場地空間寬廣,再加上海水的倒映,非常有看頭,很多活動都是在這裡舉辦。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