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年登高原賞美景 迷醉智利百內國家公園

2019/01/01 06:00

漫步百內國家公園,處處可見湖泊美景。(許阿夯攝)〔撰文/許阿夯〕智利的百內國家公園屬於著名的巴塔哥尼亞高原(Patagonia),園區內有壯麗的冰川湖泊以及規劃完善的健行路線,走一趟,讓人一輩子難忘!

百內最出名的景點:百內三塔。(許阿夯攝)行走於百內國家公園,浸淫於自然的鬼斧神工中。(許阿夯攝)

我規劃了5天行程走訪該地,這期間雖無導遊也無背夫,全部行囊自己背,但園內方向指示清楚,幾乎隨時也都有山友共行,並不危險,只是當地氣候多變,我不只一次聽到山友感嘆他在園內每天都是颳風下雨,淒慘不已。

百內國家公園冰川湖Lago Grey。(許阿夯攝)百內湖Lago Pehoe湖水澄藍,環境清幽。(許阿夯攝)

我則受到山神眷顧,只在途中經歷幾次短短的陣雨,其餘大都是風和日麗。總長70公里,每天走7、8個小時,雖然辛苦但也使得每天抵達的景點顯得更加可貴。在此遠離了人類文明,浸淫於自然的鬼斧神工中,內心驚嘆了不知多少次!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