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喜歡吃生食 小心魔鬼藏在細節裡

2018/12/30 06:00

萬一新鮮度有瑕疵,例如切割的刀具、接觸的手,只要處理過程的衛生沒做好,吃生食都很冒險。(梁瓊白攝)〔文/梁瓊白〕自從衛生署發布進口蘿蔓有嚴重的大腸桿菌感染,甚至在國外已經引起病例而實施進口管制後,本來還會燙熟了吃的蘿蔓,暫時也不敢買了。

我一向不喜歡生食的口感,日本料理的各種生魚片很多人喜歡,吃自助餐的時候有人拚命夾,韓國人愛吃生章魚、歐洲人吃生蠔,東南亞人的生食更多,尤其是各種生菜,連日式的炸豬排也鋪生的高麗菜絲,萬一新鮮度有瑕疵,例如切割的刀具、接觸的手,只要處理過程的衛生沒做好,吃生食都很冒險。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