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戀愛Q&A>女友考上正職就變心 他慘被狠甩

2019/01/01 08:00

(圖/達志影像)〔文/諮商心理師 克萊兒〕

Q:我和女友之前都是代理教師,說好要一起努力,沒想到她考上正式之後,一直想出去玩,這方面我也儘量配合她。我的生活照常,會接她上下班,陪她吃完飯後我自己去圖書館,假日也會抽空陪她出去玩,後來我向她表達想多去圖書館,她說她也要好好定下心考個托福甚麼的出國念書,之後我們一起去了圖書館幾次,本以為生活會如此平衡過下去,沒想到她二個月後跟我提分手,神隱幾個月之後,就跟她高中同學在一起。她高中同學是現役軍人,這幾個月來她對我愛理不理,最後音訊全無,我覺得是自己無能才會留不住她,我該怎麼調適?(Oscar)

A:看著你的來信,能感受到你生氣又難過,這種情況很像原本兩個人都溺水,一個人浮上岸了之後,開始想往岸上玩,一開始她看著載浮載沉的你,想著怎麼推你上岸,接著她想丟一塊浮木給你,或者半身下水跟你一起浮沉,卻發現自己已經不能再過這樣的日子,毅然決然離開,留下徬徨無助的你。

我相信她後來對你的愛理不理,你心裡也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只是要戳破真相讓自己接受太難,所以你一直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過日子,既端不出條件,更不能說開,否則你就會失去她失去得更徹底,所以你載浮載沉一邊划一邊賭,賭她能否為你留下來,直到和你一起品嘗甘甜的果實?

殊不知命運造化弄人,她遇到另一名薪資穩定的對象,她靠了岸,上岸就走了,留下悵然若失的你。其實,她的選擇是有跡可循的,她的選擇也無關對錯,你羨慕她,又氣自己!這使你只看到你的付出,卻看不到對方也在走跟留之間的為難。

這段感情走到這裡,開始有了轉折,而兩邊都在消耗,兩邊都在犧牲,只是雙方都假裝視而不見。在某時某刻突然不愛對方,突然感到雙方的步調不一致了,這不一定跟走或留有關,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在這個節骨眼,雙方都會改變,也都會成長,更會了解原來關係是會變質的。

與其說變質,不如說是質變,當我們都面對這一個部分,才能真正了解到愛的真諦是帶給人成長和蛻變,她先蛻變了,而你也要好好把握這次的時間和精力,透過對每段感情的調適,去蛻變成更好的人,祝福你!

(寫信給克萊兒:clairelu703@gmail.com,讀者提問僅於專欄中回覆,因來函眾多,請耐心等候。)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