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綺貞天橋開唱遭開罰單 20年前青澀美照出土

〔記者羅子欣/台北報導〕陳綺貞與KKBOX「速爆音樂台」合作,特別企劃12月27日的「Cheer20綺貞日」,除了播放20小時的音樂,她也上線與歌迷分享出道20年的音樂軌跡,回答歌迷的即時提問,並帶來過去20年珍貴的照片資料,與歌迷一起重溫當年的回憶。

陳綺貞出第一張專輯時曾在台北車站天橋開唱。(KKBOX提供)

她回憶出道第一場演出活動,是在台北車站的天橋上演唱,結果造成交通大阻塞,還被警察開了600元的罰單,唱了幾首歌就停止演出。她也公開之前的「『時間的歌』聲音採集計畫」,2013年開始,陳綺貞花半年時間,走訪台灣與世界各地錄製聲音,她說:「錄音場景的改變,就像在捕捉聲音不同的生命力,溼度的不同,情緒的變化,都會造成不同的錄音成果,聲音就像色彩一樣會因為各種因素有些微的改變,我很喜歡品味這樣的變化。」

接著則是「觀察者四部曲」的創作計畫,以《沙發海》揭開序幕,用觀察者的角度觀察人生百態,以及新專輯中新歌《她說》的收錄花絮,原來她小時候很喜歡一張鋼琴大師Steve Dobrogosz的爵士音樂專輯,聽了超過百次,這次籌備專輯時與對方聯絡上,促成了合作,感覺像心願解鎖。

陳綺貞推出新專輯《沙發海》,1月將舉行3場「漫漫長夜」小巨蛋演唱會。(KKBOX提供)

她說:「過去在高中宿舍因為睡不著戴耳機聽歌,想像著以後不知道會不會做音樂,當時覺得不管以後長大要做什麼,一定要做跟音樂有關的事情,每次聽心中就有這樣的期許,在20周年有這樣的合作,對我來說是非常有意義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