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目睹車禍恐怖一瞬間 岑寧兒這麼做看淡生死

岑寧兒。(記者陳逸寬攝)〔記者羅子欣/專訪〕岑寧兒新歌《一秒》探討生死議題,靈感來自前陣子目睹的一場車禍,對方在她眼前喪生,不只衝擊很大,也感慨生死就在轉瞬間;但她想把「死亡」看得不這麼負面,以「回到另一個世界」的角度來描寫;她透露寫這首歌時,腦中就出現一個溫暖、富有感情的男聲,「唯一想到只有Eason(陳奕迅)。」她是陳奕迅為期2年多的「DUO」巡演團隊成員之一,2人早已有良好默契,很快就完成錄製。

不過看似以光明的角度看待死亡,談到已故好友盧凱彤,仍看得出她情緒出現波動,坦言:「我想這件事永遠不可能放下吧。」而確實盧凱彤的離世,至今不到4個月,離別依然是難題。

在香港演唱會上,她用播放伴奏的方式,與盧凱彤隔空合唱兩人合作曲《空隙》,結束後掌聲持續許久未停,「可能在別的地方的場次我不會這麼做,但在香港,我們的家,我會用自己的方式紀念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