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頒榮譽市民 普立茲克獎日本建築師:榮耀成為台南的一分子

2018/12/24 13:53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左)頒發榮譽市民獎狀給日本建築師坂茂。(記者凌美雪攝)〔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醞釀一甲子的南台市美術館,預計明年(2019)1月27日全面開館,台南市政府為感謝規畫設計者日本建築師坂茂先生,經市府民政局核定提送市政會議審議後,於昨晚頒發南市榮譽市民,坂茂親自來台接受表揚,並表示,「感謝給我這個榮耀,成為台南的一分子。」

左起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代理市長李孟諺、建築師坂茂、南美館董事長陳輝東、南美館館長潘襎。(記者凌美雪攝)台南市美術館於2014年舉辦國際競圖徵件,由聯鋼營造團隊獲選,建築規劃團隊成員包含日本坂茂建築設計事務所,而坂茂建築師則為2014年普利茲克建築獎得主,享譽國際建築界,曾執行龐畢度中心梅斯分館、大分美術館、紙藝術博物館等,具豐富美術館設計經驗。

南美館2館即將完工啟用。(記者凌美雪攝)坂茂以台南市樹鳳凰木之鳳凰花轉化成五角形碎形屋頂的建築設計特色,打造出極具台南市文化意象特色的美術館2館,使台南市美術館成為一座足以代表台南的地標。坂茂表示,2館的設計,是把美術館與公園結合的公共空間,這樣的設計理念,希望能在藝術愛好著之外,吸引更多原來不會走入美術館的人,都能自然而然地享受這個空間,「我最期待看到的,不是人山人海,而是裡裡外外都有很多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