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齊聲呼喊卡六回來再敘 張龍雲紀念音樂會感動登場

2018/12/21 23:30

張龍雲紀念音樂會下午登場,音樂家陳威稜(由右到左)、王磊、范丁。(張龍雲紀念音樂會籌備小組提供)〔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音樂家張龍雲8月驟逝,這段時間想必所有親朋好友心裡都很不好受,好友們發起的「致」張龍雲紀念音樂會,今天下午3點舉行。張龍雲紀念音樂會下午登場,大家手比「六」,像卡六致意。(張龍雲紀念音樂會籌備小組提供)

想像不到的國內古典樂大咖陣容,在音樂會開始前就陸續到場,大家都有很多心意想表達,很多話想對張龍雲說,於是,2個多小時的音樂會,8個團隊組合,共13首曲目,中間還包括換場時間的致詞,沒有大咖的姿態,取而代之,是一種大家因為張龍雲而親近如家人般的情感。張龍雲紀念音樂會下午登場,張龍雲家人向現場音樂家們致謝意。(張龍雲紀念音樂會籌備小組提供)

音樂會由音樂學家余濟倫主持,朱宗慶打擊樂團開場演出;緊接著方銘健的古典吉他與男高音陳明虔合作〈你勿哭泣〉與〈西班牙姑娘〉,陳明虔於歌唱中加入對「卡六」的呼喊,邀現場所有朋友高呼卡六,希望卡六能看到、聽到大家有多麼想念他。張龍雲紀念音樂會下午登場,眾多好友留下簽名。(記者凌美雪攝)

作曲家溫隆信所作的低音管協奏曲,第二樂章,由張龍雲的學生劉君儀擔任獨奏,進行世界首演;之後,樂團也演奏了張龍雲生前力邀創作的彭靖所作的曲目〈輓歌〉;還有交情長達46年的徐家駒,演奏韋瓦第e小調低音管協奏曲等。張龍雲紀念音樂會下午登場,歐陽文津為卡六誦詩。(記者凌美雪攝)

張龍雲妻子歐陽文津在上台致詞時,以中、英文各一首詩表達她的心意;最後張龍雲家人則在音樂會結束前走到台前,向所有出席音樂會的好友們致謝,感謝大家安排這場音樂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