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五熊接棒《型男》黑暗期痛哭 夏于喬一句話神救援

〔記者蕭方綺/專訪〕「五熊」蔡頤榛接棒夏于喬,搭檔曾國城主持三立長壽節目《型男大主廚》已一年半,她坦言接手後,曾有整整一年是「黑暗期」,除了主持上的壓力外,有觀眾酸言「看到就想轉臺」、「何時才要辭職」等,還有些來賓認為她不會做菜,憑什麼主持,甚至上節目時忽略她,只對著曾國城說話。對於種種壓力襲捲而來,五熊苦笑:「我不是一個愛哭的人,但好幾次回到家就崩潰大哭,眼淚止不住,那時才發現原來(主持)這麼累。」五熊主持三立長壽節目《型男大主廚》一年半,坦言壓力頗大。(記者陳奕全攝)

在這段時間,她非常感謝夏于喬會不斷鼓勵她,常對她說「我覺得妳很棒」,得知她因壓力大痛哭,也分享過去經驗,指出:「過去我一上車就哭,一路哭回家。」五熊認為夏于喬過去也是接下陳喬恩的主持棒,「她也有一樣的過程,所以她給我的一句鼓勵,勝過別人十句話,她也會交代我細節,像是一樣應考的考生,一起分享考前秘訣。」五熊主持壓力大,感謝夏于喬時常給她鼓勵。(記者陳奕全攝)

她從不會下廚,到現在會被曾國城稱讚「備料速度快」、「刀工好」,中間付出極大心力,原來她過去不敢拿刀,為了節目,會提早到電視台,和工讀生一起備料,也會自己去外頭上課,笑說:「現在跟刀子、火的關係都滿好的。」

她自嘲加入《型男》團隊,像是轉學生,只好像顆海綿一樣到處吸收知識、了解大夥相處的眉角,什麼時候覺得自己是一份子?五熊指出自己不敢吃香菜和蔥,但詹姆士做菜總會撒上一大把裝飾,「有次他做麵食,卻把香菜另外盛盤就說完成了,旁邊人問他為何不灑上,他只淡淡說『有人不吃』,我覺得很貼心,終於融入這個團隊。」

《型男》將邁入第13年,五熊也形容這個節目有如一艘船,「我們都在船上各盡其職,我上船後要找到自己的位置,在風浪來時,跟大家一起穩固這艘船。」問她主持這一年半下來,這麼辛苦,可曾想過放棄,她聽完後傻笑說:「從沒想過耶,起碼要撐過2年,我有答應城哥要2年,所以不管這有多痛苦,一定要撐2年!」曾國城也常在旁鼓勵她「多觀察、多舉一反三」,讓她受益良多。曾國城(左)和五熊(右)合作頗有默契,讓來賓林昀希(左二起)、周曉涵、周孝安、邱昊奇賓至如歸。(三立提供)

然而這一年半,印象最深的一次錄影是何時?她立刻大嘆口氣,指出製作單位有次安排她跟阿基師帶隊對打,「我根本是雞蛋對石頭,還要帶兩個來賓,但我還是卯足全力去挑戰,最後雖然5比0大輸,但我盡力了。」賽後她一想到自己還是很渺小,一不小心就淚灑現場,讓阿基師嚇到,直安慰她「妹妹啊,這沒關係」,也顯見她與師傅們的好交情。

然而她就算怎麼謹慎,也曾在節目中出糗過,她笑說有次挑戰客家料理,要做破布子炒水蓮和鹹蛋苦瓜,「我是客家人,獎品有個是客家之光的榮譽帶,這對我來說非常重要,我一定要拿到!」因此她拚命準備,把所有料都先備好,再一起下鍋炒,沒想到她苦瓜炒到一半,不知哪根筋不對,竟把破布子加入,讓所有師傅驚呆,但她卻渾然不查,直到要盛盤、關火後才發現。

當下所有人都在大笑,她雖傻眼,仍把料理完成,只是2道菜都變成破布子口味,「最後我那天4比1贏了,那一票詹姆士沒投給我,他說『東西好吃,但我必須堅持菜名,比賽有比賽原則』。」但她非常開心能守住客家之光的招牌,也可見她的廚藝在這一年半中,已有跳躍式進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